close
綽號更能顯出一個人的個性 你有綽號嗎? 名字只是一個代稱,代表你這個人的專屬符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符號,可能會相同,但加上綽號完全相同的機率小之又小綽號可能是自己、朋友、老闆、爸媽、親戚給予自己的 像我妹,他國中同學都叫他阿連 (我冒著被罵危險大爆料,逃走先~~~~~)我覺得這綽號好俗,像我褐藻醣膠奶奶那時代會取的綽號,反而我奶奶叫阿月還比較好聽呢!!不過我看我妹被叫也嘻嘻哈哈的,所以她應該不討厭這綽號,不過我叫她就瞪我 我想這綽號是她和她國中同學間的代稱,那就表著她這個人,比本名還來的重要。 她的第二個綽號『餅乾』,是因我而來的。有一天我叫她幫我做事,順口就叫了她~ cookie,叫開幕活動了幾次,她喜歡,就翻成中文當做自己綽號上了高中,和人家聊天順口就告訴人家她叫『餅乾』,而那就變成她現在的綽號。要謝謝我喔!! 你這小小塊餅乾,是我包裝出來的 : ) 至於我呢! 在社交環境裡我真的非常文靜,從小到大幾乎沒什麼綽號代表著我這個人我的外號,幾乎是從我外型和行為得來的,『飛毛腿』情趣用品、『張菲』都曾是我的綽號回家路上怕遇到危險,通常我都走的非常快,被同學看見了,『飛毛腿』的綽號就這樣而來高中曾去燙非常捲的捲髮,現在想起來不適合我,但也因此讓大家對我不再是陌生的叫本名『xxx』,而是『張菲』、『阿菲』、『菲』叫著我。 其實我被同學取的綽號都蠻喜歡的,叫起來不會不文雅,燒烤又可以增近距離,和樂而不為呢?女同學和女同學間就算不熟硬要叫兩個字還蠻正常,但男孩子叫就有點怪  大多數男生稱呼對方都是叫綽號或本名『xxx』,省略姓氏叫起來反而有說不出的怪!! 對於比較正式的場合,我們幾乎都叫本名或是加上職稱、性別,就拿侯佩岑當例子好了!我們都是叫她『侯佩岑』『侯主室內裝潢播』『侯小姐』,如果你和她不熟,很少直稱『佩岑』的。這是禮貌上,但我們人總有放鬆、休息、檯面下的時候,怎麼叫又是一個大問題? 再拿陶晶瑩當例子,如果你要找她一起吃宵夜,但你和他根本不熟,如何邀約?是直接說:『陶晶瑩,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!』這樣說當然是可以,可是你不覺得直呼本名三個字有裝潢點生疏?感覺是你主動把距離拉遠了想想你在稱呼陌生人,是不是也是叫三個字? 就好像醫院領藥時,護士小姐都是叫著『xxx』一樣當然,你也可以說:『晶瑩,我們去吃東西吧!』這樣說或多或少可以拉近彼此距離,可是有些人不敢,而且怕對方以為你在裝熟!!問題來了,裝熟的定義是什麼? 到底要怎麼說才不容易讓人訂做禮服覺得你是在裝熟?每個人標準不同,可是我覺得如果都沒有人願意先踏出一步認識對方,那你們永遠不可能認識阿 ! 這時候,綽號就是一個拉近彼此距離的好救星 !! 如果大家都這樣叫她,你感覺他也不討厭這個綽號,就可以跟著一起叫『陶子,我們去吃東西吧!』同樣的話,是不是更容易說出口?本名是爸媽賜予西裝外套我們的禮物,有些人很幸運,本名裡順便附送綽號,我就好羨幕這種人。例如:名字內有『瑤』字的,通常都叫瑤瑤、姓陶的常常被叫『陶子』如果你本名叫起來很不親切,又沒有綽號,那就自己幫自己取一個吧! 話說我叫我妹幫我想綽號,我妹那豆腐腦袋一直想不到,我只好自己來了~~~~『棠棠』是我最早的綽號,叫買房子起來很可愛,只有和我熟的才會這樣叫我 『小毛』是我幫自己取的第二個綽號,完全因為上班需要才隨便亂取,但我覺得根本不適合我,離職後也沒在使用過了,而且太多人取這綽號了 『八妹』是我現在幫自己取的綽號,我很喜歡。 我是內八女孩,這綽號還蠻適合我的,叫起來也好聽,idea是從『單身公主相結婚親記』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po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